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支持认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措施

2020年3月1日

尊敬的客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场监管总局、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好质量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市监认证〔20209号)、《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国市监综〔202030号)、《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指导意见》(国市监注〔20203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我公司针对产品认证工作,推出支持认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措施。

一、在线办理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产品认证在线申办系统”(http://qtctc.org/cn/)、电子邮件、电话、短信、微信等远程方式答复客户问询,办理有关产品认证业务,有序推进各项产品认证工作。

二、开通绿色通道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止,我公司对防疫相关产品认证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员跟踪处理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相关业务,全程优先办理;对于湖北省(注册或生产地址)客户,在安排专员负责的同时,采用全流程电子化和便利化操作,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

三、加强服务帮扶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组织研究和调整特殊时期工厂检查方案,延迟工厂检查时间,加强与相关认证企业的沟通协调,指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工作。引导认证企业开展在线认证服务,优化工作流程,解答相关问题,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技术服务。

四、减免认证费用

(一)湖北地区获得中诚认证的生产企业

免收2020年度的申请费、批准费,免收2020年度的证书年金,免收2020年度的工厂检查费。

(二)湖北省以外复工复产的企业,承担认证费用的认证委托人(申请人)为个体工商户

2020229至疫情结束止,按原认证收费标准减免50%收费。具体包括:

1.2020年2月29前受理的申请且认证批准已完毕,疫情防控期间缴纳费用,执行原认证收费标准规定收费。

2.2020年2月29前受理的申请,疫情防控期间完成认证批准,已经提前缴费的,认证机构通知企业申请并按规定将减免的金额予以退还。

3.2020年2月29前受理的申请,疫情结束之后完成认证批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交费且样品检测报告已完成,按规定给予相应减免。

4.2020年2月29后受理的申请,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交费且样品检测报告已完成,按规定给予相应减免。

五、减免认证检测费用

认证检测费用减免措施由各签约实验室制定,并报认证机构备查。

 

 

 

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

 

202031

 

 

Copyright © 2010 广东质检中诚认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043093号-4 Designed Wanhu